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加拿大学院转学分的优势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世界名校都是向往的,每个人可能内心都有一个名校梦。加拿大有很多的世界顶级名校,例如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对于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很多的学霸们来讲,可以直接选择直录进入大学就读。但是对于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们来说,直录是有一定困难的。这时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加拿大的学院转学分制度。

  加拿大的学院

  加拿大的学院和大学有着鲜明的概念区分,而不同于其他国家一样都用来指“大学”。因此,在不明就里的人眼里,加拿大的学院就是国内大专的层次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加拿大转学分体系

  加拿大是可以实行转学分的。所谓转学分制度,就是从在加拿大的某一高等院校修得的学分可以转到另一所院校。通俗讲,学生有可能在最开始入读甲学校,经转学后入读乙学校并拿到乙院校的学位。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从甲到乙可以转过去学分的多少是根据课程而定的,如果在甲院校学习的课程符合乙院校中学生所申请的课程内容,才可以获得转学分;相反,则无法转学分。

  学院转学分的优势

  节省经济开支

  加拿大本科平均学费 2-3.5 万加币 , 学院的学费为 1.1-1.8 万加元 / 学年。相较于高昂名校本科学费,学院的课程的收费就显得低廉许多。

  节约时间成本

  加拿大大学的前两年课程是基础课为主的,在后两年才涉及到专业课的内容。因此对于成绩不理想、无法直接入读心仪学校的学生,可以选择先入读学院,完成基础的课程。再通过转学分制度,转到心仪的的大学继续就读

  学业压力较小

  学院都秉承“宽进严出”的原则,会在督促学生学习的同时鼓励学生参加课余活动、实习等,提升了背景后也更利于增加升入理想大学的几率。进入名校的大一学生,面临的是非常高的淘汰率。高端学府对学生有 GPA 的要求,若无法达到会被警告甚至劝退。而在学院就读的学生,课业压力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