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火神山雷神山,满满的华工担当华工“制造”!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武汉火神山医院十天内拔地而起,雷神山医院经过紧张的施工后也具备了交付条件,同时,数千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集结武汉,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再次得到世人点赞。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火速规划、火速建造,已经不仅仅是床位的增加,更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重磅信心。
  从设计者,到建造者;从各地捐献而来的物质,到进驻的医疗人员,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更是完美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价值观。
  这其中,就有着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企业的巨大贡献。他们身上,闪耀着华南理工人实业报国、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TCL集团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
  TCL集团1月25日就启动了紧急支援武汉捐赠行动,TCL华星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奥鹏教育捐赠现金50万元人民币,款项已全额到账。在了解到黄冈等地依然面临物资短缺的情况后,TCL实业与当地政府及医疗机构密切沟通,紧急追加捐助,向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市中心医院等黄冈市10余家医院捐赠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所需物资。
  TCL的广告语是“创意感动生活”,这次,他们用爱心感动了你我!
  空调我叫格力造!1月27日,格力电器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的包括风无界新风空调在内的空调物资全部到达施工现场。
  1月31日,格力空调抢装“先锋队”开始抢抓院区空调安装调试,争分夺秒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尽快交付投用。据悉,这批双向换气新风空调将有助于火神山医院隔离病房和检测实验室等对换新风要求较高的场所,有利于保证在室内恒温的前提下,实现引入室外新鲜空气的同时起到空气净化作用。
  这一次,格力集团创造的不仅仅是好空调,还有奉献社会、责任担当的好榜样。
  创维集团也宣布,定向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支援1000台50吋病房专用电视、100台65吋大屏显示电视、400台创维空气净化器等总价值约600万物资,助力“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的基础设施尽快完善,保证第一时间实现运转。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此次支援的病房专用电视均支持语音操控,可作为监控、远程对话使用,用于医护人员跟病人远程沟通,减少交叉传播风险。
  为进一步配合信息推广,充分加强全国人民防范意识,创维也调动线上、线下、电商、产品、系统、企业自媒体等全渠道资源,加速防疫公益短片在全国范围内普及。
  秉承着“和衷共济,诚信立业”价值观,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环保和个性化家居方案的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卫浴产品,紧急备货从佛山、合肥装车,连夜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公司董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何新明更是亲自挂帅,统筹指挥驰援武汉的各项工作,从项目启动到第一批产品出发,整个过程仅用了26个小时!
  广州三雄极光作为国内首个响应并主动提出驰援意愿的照明企业,在第一时间获悉火神山医院立项后,主动联系了建设者中建三局,并取得了对方提供的图纸,针对性定制设计灯具,并提出了“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的行动口号,赶在医院未建好前将照明产品火速送到现场。
  公司全程密切配合做好后方资源配置,确保不耽误施工进度。医院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后,三雄极光第一时间安装了灯具。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三雄极光以时代大爱传递企业温暖,为这场战疫施以援手。
  1月26日,火神山医院两处基站基础设施建设完毕,但这两个5G塔房一体化宏站因医院现场外接市电暂时未能引入,基站不能投入使用。亿纬锂能公司接到客户需求之后,立即动员调配车辆,并于27日上午完成交付。  
  由于疫情交通控制,技术人员不能到达现场,但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应急发电的操作培训,远程协助铁塔电源专家实现了电源的接入,为新建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了电力保障。
  在此,我们也向全体校友、师生员工发出呼吁,此刻我们无论是在一线奋战,还是已复工复产,抑或者是仍在居家等待,都要时刻按照国家卫健委健康指引,注意自身防护,同时尽量避免人员交叉,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每一位华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