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加拿大书写个人陈述的三点要点

    申请文件是留学加拿大申请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拿大留学申请文书写作注意哪些要点呢?留学加拿大条件掌握多少呢?

    个人陈述

    留学加拿大一份独特的个人陈述将有助于招生官更好地了解自己。个人陈述主要是关于学生的申请目的、个人背景、学术成就、职业目标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学校将根据个人陈述中提供的信息来确定申请人是否是他们所需要的。在撰写申请文件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突出重点,明确主线,清晰有效地表达学习动机和学习能力

    在中国有一个错误的观点。只有“耸人听闻”才能有效。一些留学生通过描述不相关的活动来表现自己的“独特”性格,或者觉得在学术上没有什么可写的,于是就写下自己是如何克服考试中的诸多困难,取得好成绩的。这是一个完全漫无边际的写作方式,这将使招聘人员无法发现你的特点。你应该知道,在很短的时间内,你应该清楚地告诉招生教授,你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入学(奖学金)候选人,用数百字。盲目的“耸人听闻”根本没有必要。

    2、加拿大留学申请结构简单,联系紧密,必须突出,形象鲜明

    如果你仔细想想,哪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广告是不简洁和创造性的?许多申请者常常想写下他们所有的优点,告诉教授他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然而,招生人员需要阅读大量的留学申请材料。只有那些简单而有力的文章才能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的想法简洁而富有创造性。

    三、与西方思维习惯相一致,文化差异导致东西方对什么是美德、什么是利弊的不同看法

    在我们以往的经验中,我们发现一些留学申请者所表达的“优势”实际上是西方的缺点,反映出他们对学术问题一无所知;也有一些申请者认为坏事正是西方人所欣赏的,这说明申请者很有个性。因此,申请人应该懂得如何用西方的思维方式选择自己的申请材料,有选择地选择有用的亮点,并在适当的空间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