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澳洲留学怎样租到安心的房子

  一、做好功课,避免套路

  现在大家都习惯做事之前先上网了解一下,在澳大利亚租房,当然也要先做好功课。澳洲租房网站众多,信息五花八门,建议选择口碑好的网站更放心。比如留学生公寓预订平台学旅家,学旅家的前身是留学生公寓网,秉承“留学海外,旅途有家”的理念,致力于为海外学子提供理想的住宿。在学旅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房源遍布全球400多个城市的1000多所高校附近,总床位超过80万。官网提供12种服务语言,免费预订服务,迄今已帮助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找到理想的海外住宿。学旅家在澳大利亚各大城市均有精心挑选的优质房源提供,留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澳大利亚租房选择。

  二、了解环境,安全第一

  在澳大利亚租房,首先要考虑房源周边的大环境,街区的安全性怎么样,周边的环境设施怎么样,草坪、公园、商场等环境怎么样,走在路上安不安全。其次要考虑小环境,租住的公寓是否有门卫,是否有监控,是选择自己租,还是和别人拼租,舍友的大概情况等。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澳大利亚租房一定要留心。

  三、考虑交通,方便学习

  租房的主要目的还是为留学服务,所以方便上课学习很重要。租房的地方离学校有多远?实习方不方便?距离朋友近不近?周边有没有公交站,地铁站?距离你的学校需要多长时间,出行工具是什么,花费多少?这些因素都会和你接下来在澳洲的留学生活息息相关。合适的房子不仅上学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享受到丰富的市政配套,参加多种多样的公寓社交活动,感受更精彩的留学澳大利亚租房生活。

  四、考虑需求,对比房租

  在澳大利亚租房,除了要方便学习,大家还应根据自己的需求来侧重考察房源。留学生公寓一般有不同的房型提供(单间、套房),各个留学生公寓提供的设施也不尽相同,有的会包含家具、家电、独立卫浴、独立厨房,有的则可能没有。公共设施里,有的非常齐全,有洗衣房、电影院、学习室、社交区、烧烤区、健身房、游泳池等,有的只有个别的几种。有的留学生公寓在繁华地段,周边配套完善、交通方便,有的稍微远一些,但是风景更好。不同的公寓满足不同的需求,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留学生们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和预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