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接待室会见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中国区合作专员、语言测试专家简·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文新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从教师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简要回顾了两校近十年来交流所取得的成绩,感谢简·凯对我校合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滑铁卢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为加拿大乃至全球科技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是我校在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对两校合作鼎力支持,为我校百余名学生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张文新指出,学校重视国际化办学,外语的学习和教学成为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关键环节,国内外语教学应主动与世界接轨,与包括滑铁卢大学在内的世界知名高校进行合作。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在更广泛的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简·凯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说,山东师大是滑铁卢大学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学术底蕴浓厚,具有很强的教育科研实力,多年来为滑铁卢大学输送了众多优秀学生。她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山东师大在多个学科领域进行合作,希望未来在语言教学和学生学术写作能力提升方面加强与山东师大的交流。
访问期间,简·凯到长清湖校区与物理、化学专业学生进行座谈。
滑铁卢大学(简称:滑大),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WATERLOO(简称:UW),是加拿大一所世界知名大学,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该校位于滑铁卢市,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数学和计算机学院,共有40多个系,100多个专业。根据2018年5月数据统计,滑大本科学生33230人、研究生5860人。根据2018年最新世界排名,滑铁卢大学QS世界排名为163位。我校与滑大合作始于2011年,两校在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心理、经济等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八年来共派出优秀学生1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