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欢迎来到国际桥!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了解美国留学申请具体过程

留学申请文件“同而不同”
因为留学的申请,单只是从文字材料组织上而言,固定文件就是几个,但是这个几个文件如何做,同一篇简历,如何写,是有学问在里面的。每个学校要求不同,自然你的内容准备上,就要有所不同;不能同一套申请材料,应用于不同的几所大学。也就是说,申请文件种类和名目要求的前提下,各个专业和学校不同,教授不同,甚至有的申请季节不同,也会在材料内容上,有不一样的要求和准备;
国外教育体制和教育理念与国内的对比
我们的家长大部分是完成了国内的系统教育,我们的孩子,从小也是接受的国内的系统教育,那么国外教育到底如何,教育理念到底有多么好,怎么上课,老师怎么教课,达到什么标准才能毕业,专业和就业的对接情况,住宿情况,外国人如何相处等等,各种标准化的考试等一些列的问题,有的很大,有的很小,但是到底如何,需要通过大量的材料,包括相关的经验,甚至有的家长还会提前带孩子去国外直接考察等等。
 
所以,做出一个合理的定位,是基于对海内外教育情况和文化背景了解,在了解的基础上,才能做一个初步的定位。因为,做好这个规划,做好前期的咨询以及指导工作,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
申请具体过程“细致而繁杂”
当国家和学校定好后,要开始具体的操作过程,填写各种表单,有需要提前约的,有不需要约的,有在线申请的,有通过代理申请的,有需要资金证明的,有不需要资金证明的,有需要面试的,有不需要面试的,有需要电话面试的,有需要提前录制好视频的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会随着你的申请进度,逐渐的出现。我们的工作就是,出现问题解决问题。
这个过程,至关重要,也可能一个马虎,或是一个不小心看错了或是理解错了,就可能导致申请失败,或是申请延迟。那么这个工作需要极好的英文能力,以及细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