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欢迎来到国际桥!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2019香港留学本科申请时间及入学要求

曾经总是碎碎念着”高考决定命运“、”人生只有这一次机会“,后来才发现,高考也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考试,只不过是人生中一个很小的插曲,是莘莘学子十年寒窗的真实写照,也是失落过后继续努力前行的无限动力。
 
通过填报志愿考取相应的大学,也不再是升学的唯一渠道。每年有越来越多的高考考生选择填报香港的大学,给人生多一个选择。
 
香港各大高校报名截止至6月中下旬,6月底安排面试,录取结果将在7月初公布,与内地高考系统的录取并不冲突。如果拿到offer,可以选择赴港留学,如果没能拿到offer,依然可以按照填报的志愿去到想去的大学。
 
留学香港优势
相较于欧美澳洲留学,香港的性价比更高,与内地的文化背景差异较小。有机会去到离家最近的地方感受纯正的英制教育,纯英文授课,提升语言水平,开拓国际视野,毕业后也能轻松留下工作并换取永居身份。
 
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生,为提前批次录取。其他院校都是自主招生,高考后需要需要参加英文面试,没有统一的分数线要求,更多地侧重综合能力。
 
虽然不像内地高考,每一所学校都有严格的分数线,但想要考取「八大公立」,高考分数至少也要达到本省重本线,才能获得面试机会。
 
考生们可以根据往年经验,选择适合自己程度的学校报考。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建议高考成绩超出一本线100分以上,英语单科120分以上;
 
香港理工大学:
建议高考成绩超出一本线80分以上,英语单科120分以上;
 
香港浸会大学:
建议高考成绩超出一本线50分以上,英语单科120分以上;
 
香港岭南大学:
建议高考成绩一本线高出30分以上,英语单科120分以上;
 
香港教育大学:
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英语单科110分以上。
 
如果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我们可以选择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优质私立院校,同样是全英文授课,也是获国家教育部承认的专业院校本科学历,毕业后可以继续考取前8所大学的研究生学位。
 
如果高考成绩不够理想,也有机会进入香港高校学习。高考成绩达300分,即可申请各大高校的「副学士」学位,经过两年的学习,继续升读香港本地或是海外院校的学士学位课程,获得本科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