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欢迎来到国际桥!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去新加坡留学没有高考成绩也可以上大学

在众多留学国家中,新加坡以其环境好,国民素质好,经济发展速度快,人才需求较旺盛,留学生就业后还可申请移民等优势,成为众多留学生留学就业移民关注的焦点。
对于高中生,不高考也可留学新加坡的方式有:
 
新加坡A水准考试
剑桥A水准考试(a level)是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大学入学考试。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2年高中教育后参加的毕业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等同于中国高考,不过是全英文进行的。凭此A水准考试成绩,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政府理工学院以及英国,澳洲等国家的大学。
 
A水准考试科目分理科和商科:
5门公共课:英语,华文,地理,数学基础,微积分
理科: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选考2门)
必考2门:英语,数学
商科:高等数学,经济学,数学(选考2门),英语,数学,会计(选考2门)。
 
A水准考试的报名时间通常是每年3月份中下旬,考试时间从6月初一直持续到11月,分为口试和笔试两部分,口试一般在7月和8月举行,而笔试在10月和11月。成绩在隔年2月份公布。
 
只要你是高二或高三毕业的学生,就可以直接去新加坡读A水准预科课程。在学习1-2年后就可以参加考试,如果有科目考的不是很理想,还可以再考第二次(这区别于中国高考的“一考定终身”),最后你可以取2次考试的最高成绩申请心仪的大学。
 
新加坡升学路径
 
 
新加坡O水准考试
剑桥GCE”O-Level”全称是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简称GCE ‘O’ Level ,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考试成绩受到英联邦各个国家的承认和接受。
 
新加坡剑桥O水准的考试科目:英文、数学(或高数)是必选科目,高数(或数学)、华文、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会计等其他科目供学生自由选择。考生们可以自选报考其他科目,其中成绩最高的5门或6门科目的总分作为考生的最后成绩。一般中国学生选择英语、华文、数学、物理、化学理科类较有优势。
 
在每年3月中下旬报名考试,每年5月(考华文笔试),每年6月/7月(考华文听力及口试),每年8月(考英文听力及口似),每年10月/11月(考英文、初级数学、高等数学、物理、会计/化学笔试)。
 
国内的高中在读学生可直接申请就读O水准预科课程,学习时间通常是1-2年。
 
在新加坡,学生能以O水准考试成绩,申请新加坡本地初级学院、5所理工学院、私立学院,海外知名大学预科以及国际学校。
 
新加坡预科学校推荐
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前称“新加坡博伟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1980年。学院下属 4 所分院,分别为语言学院、预科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高等教育学院。语言学院提供1级至6级的语言课程,语言培训也为学生学习本院的其他课程奠定了基础。语言学院设立在主校区(高文校区)。
 
预科学院也设立在主校区,主要开设政府中小学预备班课程和新加坡剑桥GCE O/A水准预备课程。学校每年都有很多就读政府中小学预备班课程的学生顺利入读新加坡政府学校;GCE O水准预备班课程的学生都顺利考入了新加坡的五所理工学院;而GCE A水准预备班则为想进入新加坡及其他海外大学的学生提供了黄金跳板。
 
新加坡私立大学
对于不想参加高考的同学来说,除了去准备参加O/A水准考试,直接申请入读新加坡私立大学其实也是不错的留学方式。目前新加坡的私立大学中也有很多教学质量非常不错的院校,如jcu新加坡、新加坡kaplan、新加坡psb和新加坡科廷等都是留学生选择的比较多的高校,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情况都很不错,还可以回国办认证。
 
而且新加坡私立高校的入学难度并不高,相关的入学条件门槛也就比较低。很多学校对于申请者雅思成绩要求是总分不低于5.5或6.0,或者直接去学校就读语言课程,具有高一以上的学历就可以申请入读。如果无高中文凭(初中毕业,高中在读生)、剑桥O或N水准依次相关等级的学历,需入读新加坡私立大学本科专业课程预科课程。
 
而且私立大学对学生高考分数一般不做要求,所以对于高考失利的学生来说,也是很便利的留学途径。私立大学通常设有入学英语测试,英语课程开办时间灵活,国内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通过英语测试入学,最大程度节省留学申请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