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月17日下午,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代表团:中国办公室助理主任史蒂芬·赫宁、国际处教育培训办公室专员葛尧、北京中心主任刘兴才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谢海霞、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项目主管潘娜、劳动经济学院讲师常成、国际经管学院助理教授肖雅清与代表团在博远楼开展了友好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首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谢海霞对罗格斯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两校在多个专业方向有学生项目合作,包括1+2+1外培项目、3+1本科交换项目、1+1+1硕士双学位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等,并希望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罗格斯大学国际处教育培训办公室专员葛尧也表达了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强烈愿望。他还提出,两校可以在学生短期培训项目、教师培训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就学生培训项目的课程设置、费用开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项目主管潘娜简要介绍了学院与罗格斯大学学生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与罗格斯大学在公共政策专业方向展开合作。双方将在在课程设置、学分互认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推进促成学生合作项目。劳动经济学院讲师常成也就学院与罗格斯大学的基本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希望在社会工作专业方向与罗格斯大学开展2+2本科双学位、3+1+1本硕直通车等形式的合作。
经过此次会谈,双方在进一步开展学生交换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后续的交流中深入探讨学生暑期交换项目、公共政策专业方向和社会工作专业方向的学生合作项目,以及关于签订具体项目协议的相关事宜。
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766年的皇后学院,设有新布朗维斯克、纽瓦克、坎登三大校区,是美国新泽西州规模最大、声誉最强的综合研究型公立高等教育机构。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3名,美国US News全美综合排名第70名,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25名。学校职员超过14,500人, 教师超过8,000人, 注册学生总数69,198名, 其中本科生49,681名, 研究生19,517名。下设30个学院, 涵盖150多个本科专业, 200多个研究生专业方向硕士学位和项目以及300 多个研究院所,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社会工作、公共管理、英语语言文学、商科(供应链物流)、人力资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