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学校召开教师培育培训项目总结交流会

  4月3日,学校召教师培育培训项目总结交流会,总结交流2019年项目完成情况,并就教师培育培训相关问题进行工作研讨。副校长胡俊,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学工部、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培育培训工作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60余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主持会议。
  会上,教师培育培训项目2019年度10个入选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教师培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创新举措,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分享了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和规划。在过去一年的教师培育培训工作实践中,各单位贴合教师职业发展需求,围绕教学教研、科学研究及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富有针对性并各具特色的培育培训活动,并在工作顶层制度设计、院级荣誉表彰体系、青年教师成长指导、院级青年教师联谊会、工作理论研究等方面都开展了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胡俊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教师培育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各单位进一步探索和建立更具特色的培育培训工作模式和机制。他强调,教师培育培训工作要紧密贴合三个需求,即服务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教师个人发展需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以人为本,增强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具体如何做好教师培育培训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营造氛围,全校上下都要关心教师未来发展;二要树立“大人才观”,以质量导向、贡献导向来帮助青年教师们出实绩、出亮点;三要实现科学发展,为不同类型的教师提供个性化的发展路径,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四要制定好职业发展规划,实现教师自身努力、组织培养、团队帮扶相统一,上下联动做好每一位教师的成长规划。同时,胡俊还对院级教师培育培训工作提出“三个全覆盖”的要求,即落实院级青年教师联谊会全覆盖、院级战略咨询委员会全覆盖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全覆盖。
  会上,各单位还分别围绕“海外教师培育培训基地建设及派员规划”“落实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教师英语提升专项培训”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就教师培育培训工作各单位关心的共性问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做了解答和建议。
  据悉,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为加快构建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同的教师培育培训共同体,2019年面向全校首批遴选了10个教师培育培训项目,旨在支持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师资队伍现状,开展多元化的教师培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助力教师成长与发展。